結束了悠閒的早餐時光,清理著使用過的餐具,看了看時間,手機螢幕顯示著11:27,是時候出門走走了。我回房換上好走的運動鞋,背起了隨身的相機包,走出寢室,踏上了甲板。

 

外頭的陽光微微刺痛了我那雙習慣室內光源的眼睛,我微皺眉頭眨了眨眼,順勢享受著這迷人的慵懶陽光。正當我沉浸在久違多日的暖陽中,腳邊突然傳來磨蹭的騷動。

 

一隻像極我家的虎斑貓正用牠彎彎的尾巴輕撫我的小腿,沒過多久,又戲劇性的倒臥在甲板的木頭上,投降似的露出肚子來。

 

我緩步接近,在牠旁邊輕輕的蹲下,開始溫柔地搔著牠四腳朝天後露出的肚楠。小貓發出了滿足的呼嚕聲,看著牠享受的笑臉,我的心也飛回了9000公里外的家中,想起了我家那愛攻擊我的虎斑貓。心窩突然一股暖流竄起,人在異鄉,似乎更容易被一些和過往回憶相像的東西觸動心弦。

 

想著此時此刻,我熟悉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,都在嘈雜悶熱的台北,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,而我卻繞了半個地球,來到了一個語言不通又有時差的新世界,曾經覺得一成不變的生活太過沉悶,而如今絕對的自由卻讓人無所適從。距離回程機票的日期還有九個月又三個禮拜,身上僅有積存已久的積蓄,以及一張比利時打工度假的簽證,找工作?省錢?我該如何活到離開那一天?

 

20130625-IMG_5202.jpg

 

 

不知不覺想出了神,回顧身旁四周仍是一片美好,小貓貪婪的在甲板上享受著陽光,比利時的天氣陰晴不定,能有這麼直爽的豔陽天,可真是令人願意拋下一切煩惱去享受。

 

終於在一陣飢餓襲來後我起了身,踏上一片長長的木板,那用來連結陸地與船之間的唯一通道。三五步輕巧的踏上了平地,我回頭,靜靜欣賞著眼前的這一艘船。

 

20130624-IMG_0603.jpg

 

 

 

我現在位於比利時根特(Gent)近郊的一處河岸,眼前這艘約20米長的木造船隻,是我這幾晚過夜的地方。甲板上方種著生意盎然的綠色植物,為生硬的船體增添了一種說不上來的喜感。船內的空間被巧手改造成背包客棧,船一直靠在河岸邊,一樣的是客人每天上船下船,體驗船上生活的感覺。

 

陽光從樹梢中灑落,那原本炙熱的烈陽轉眼溫和許多,我一邊覓食,一邊腳步輕盈地往古城區走去,這條路每次都要花上20多分鐘,但我很享受著這樣在陌生環境尋寶的感覺。

 

20130627-IMG_1289.jpg

 

 

隨著往古城區越來越接近,遠方也出現了一些聳立的建築物,踩著石頭鋪著的步道,一旁的建築各各華麗又保有自己的味道,擺在一起又非常協調,我以一種景仰的心態去欣賞著這上百年前建築師的美學,還有那講究及嚴謹的技法,才能讓這些高聳的古建築依然佇立至今。

 

忍不住拿出了相機開始四處取景,貪婪地想要用照片留下這麼美麗的城市縮影。我恣意的穿梭於巷弄間,尋找光影間的寶藏。

 

不知不覺,時間飛逝,太陽開始出現溫暖的色溫,我走到美麗的河堤旁,看著河的兩岸坐滿了一群一群的年輕學子,有些人喝著啤酒,有些人彈著吉他,配合著夕陽金光,那畫面充滿著生命力,正符合著他們的年紀。

 

我索性坐在一旁,懶懶的曬著溫暖斜陽,隨手吃著買來的三明治,那為了省錢不知道連續多少天吃著這一成不變的東西,懷念著台灣的美食,懷念著家鄉熟悉的一切,轉眼間,旅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。

 

當一切陌生的新鮮開始退去,體內有一種情緒開始發酵,腦中開始回顧著這一段走過的路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吟遊旅人 C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